图书馆工会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健康徒步活动

          时逢百年党庆之际,曲师大图书馆工会于5月9日以徒步健走五公里的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参观教育学习活动。

       图书馆工会会员集体来到九仙山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爱家情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图书馆副馆长张召生带领会员们集体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然后,全体党员在曹亚新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整个过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神情凝重,感受革命先烈不断追寻信仰、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伟大品格。

      最后,大家从烈士纪念碑前出发,徒步到九仙山天池,进行健康五公里徒步行走。在徒步走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了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心得,大家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先烈们为了解放全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的精神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生活,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热爱我们的美好家园,努力工作,为师生做好图书服务;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工会举办的以“昂首阔步迎建党百年 红歌传情展馆员风采”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其他活动将陆续开展,在“七一”前完成。活动的开展将积极提升图书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进一步促进图书馆职工的工作热情,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  文:孔季  图:梁宏伟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