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一行到图书馆调研工作



 

 

              

      43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到图书馆(日照)调研工作,日照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日照校区办公室副主任崔波、图书馆副馆长唐蒙蒙陪同。

      首先,卢国强副校长参观了图书馆“品红色经典,忆百年风华”建党百年“四史”主题书展。此次书展是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日照校区机关党委、图书馆日照教工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推出庆建党百年“七个一”活动中的“四史”书展。展出书目主要以图书馆(日照)馆藏为依托,精心选取185种图书,从不同角度挖掘和展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蕴含的初心之源,奋斗之魂。书展得到卢国强副校长的肯定,卢国强指出图书馆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书展,在校园中掀起读原著、读经典的读书氛围,要在广大读者中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共同营造回顾革命历史、讴歌革命精神的文化氛围。

      随后,卢国强副校长参观了“妙笔丹青庆党建,挥毫泼墨展未来”庆建党百年书画展。流通部徐兰超老师对画展进行细致讲解,此次书画展共收到日照校区师生作品126幅,择优展出40幅,其中教师作品 20幅。参展作品既有艺术专业学生作品,也有书画爱好者作品,作品兼顾书法、绘画多种形式,不仅体现了我校师生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也表达了对曲园的诚挚祝福,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

      最后,卢国强指出,图书馆在向智慧化图书馆转型的同时,抓住各个节点,利用图书馆资源组织开展一些富有思想性、教育性、吸引力、感染力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爱国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让师生了解新中国建设的历程以及现在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师生人文情怀、爱国情怀和家国意识,通过这场文化艺术盛宴,开启曲园人文思想艺术之旅,共同推进书香曲园、文化立校建设,自觉担负“为国弘文”使命,积极为“ 培育时代新人”作出更多贡献。

      (文:任丹凤  图:任丹凤  编辑:任丹凤 责编:唐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