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飞扬中国梦”

“与信仰对话,飞扬中国梦”

——图书馆2014优质服务月之就业·创业讲座举行

 

  59日下午,由学校图书馆、团委联合举办的以“职业规划,从大学校园开始”的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培训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讲座由北京森图华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兼市场部总监任利娜女士主讲。图书馆、校团委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各院系各年级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程卫华主持。

  任丽娜女士从“当前大学生校园现状”作为讲座的切入点,“从正确认识自己”,“为什么要做规划”,“如何做好规划”、“校园里要利用哪些资源,如何行动”、 “职场案例,带你了解社会更多……”等方面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就业的经历与感悟。整个讲座中,任女士娓娓道来,层层深入,详尽地为学生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的就 业现状,现场分析了诸多求职创业的成功案例,并殷切地告诫学生,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要想顺利从校园走向职场必须从大学校园开始充分了解自我, 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了解求职创业的技巧等等。在现场互动环节中,任女士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如何成功就业、创业的种种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将来的择业与创业有了更加明确、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

  本次活动旨在促使我校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与创业观念,引导学生从大学校园开始努力提升自身的就业与创业的综合技能,为自己的就业、创业早探索,早规划,早准备,早行动!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拉开了图书馆2014优质服务月活动的序幕,服务月的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详情请广大读者关注校园网通知以及图书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