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专业讲座再掀数字化服务宣传月活动新高潮   2013图书馆“数字化服务宣传月”活动自手机移动图书馆开通仪式拉开帷幕以来,又随着各种数据库专业讲座的有序展开再次掀起高潮。
  11月5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胡颖老师作《利用ASP&BSP数据库成为您研究的好帮手》专题报告。报告首先对ASP、BSP数据库收录的国际权威期刊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分析,随后就如何有效使用EBSCOhost查阅进行在线演示,最后,与到场的同学们就数据库利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胡颖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对该数据库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
  11月6日晚,主题为“中国知网数据库培训”的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该 场讲座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高波老师主持,韩若琳女士主讲。韩女士首先就知网数据库中所收录期刊的数据情况、如何利用与检索等问题一一作了介绍,讲座后半段 设置了精彩的问答互动环节,聆听讲座的师生根据自己使用知网数据库的切身体会提出的许多有代表性的问题,韩女士都耐心地做出解答,使其他同学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使得与会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知网这一数字化信息平台的优势与功能,增强了他们在信息化社会的适应能力,为其学习和研究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11月8日上午,备受同学们关注的《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培训》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开讲。讲座中赵祥老师首先对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指出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面向广大高校师生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新东方原汁原味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国内考试、应用外语、出国考试、实用技能、大学生求职、职业认证与考试等6大类,让高校师生足不出校便能尽享新东方激情、幽默的教学风格的魅力, 获得卓越的在线互动式学习体验,是高校师生考试、出国、充电、求职的首选学习资源。其次,讲座还就热门的考研及四六级英语考试作了点睛讲解,积极地迎合了 同学的需求。赵祥老师精彩的讲解以及学习库本身多样化的实用性课程获得了广大同学的高度认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数字化服务宣传月”活动自开展以来,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充分显示了师生空前的学习热情和科研热情,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开展本次数字化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必要性和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