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年3月17日下午,根据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图书馆日照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唐蒙蒙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唐蒙蒙传达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的精神;介绍了在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工作中,图书馆日照教工党支部被评为三星级党支部;剖析了作为支部书记在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做出整改承诺,制定了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统战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逐一汇报了一年以来的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以及查摆出的各项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

      在接下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开诚布公、各抒己见,表达了对本支部工作的高度评价,提出在加强党员沟通交流及工作环境等问题上的中肯建议,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支部书记唐蒙蒙总结发言时,提醒全体党员根据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岗位,以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作风,带头履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切实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中做到“格物致知”,以达到“止于至善”。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担政治责任,把讲政治落实到图书馆服务工作中。

      最后,党支部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要求进行了民主测评,确定了7名同志为优秀、其他同志均为合格的评选结果。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顺利召开,提升了党支部的活力和组织力,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性修养,有利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王丽娟  图:任丹凤  编辑:任丹凤  责编:唐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