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21317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王东波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的会议精神及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同时王东波书记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就树立大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大安全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东波同志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做了说明。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按照《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图书馆党支部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并认真对照标准,查摆突出问题,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按照工作要求,采用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每位党员进行了认真的测评,并对测评情况进行了汇总统计。

党支部副书记张召生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组织生活会,从大局出发,不仅对党支部班子建设、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应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并积极落实,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周围群众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文:程卫华   图:曹亚新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