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学类图书调整搬迁圆满结束


       随着纸质图书的逐年递增,图书馆(日照)第一书库藏书空间已处于过饱和状态,给图书排序、新书上架、读者查阅带来诸多不便。经馆务委员会研究决定,3月4日至7日,对第一书库文学类图书调整搬迁至图书馆三楼自修室新建文学库。第一时间成立了图书馆调整搬迁领导小组,指导协助图书搬迁公司全面做好此次图书搬迁工作,校团委、校学生会、图管会以及义工大队对图书调整搬迁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为确保图书的顺利搬迁,领导小组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科学分工,制定了详细的搬迁方案。为保质、保量、快速完成工作任务,图书馆职工克服了女同志多、劳动强度大等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图书按序下架、运送、上架、整理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校团委派来了40名学生志愿者前来协助搬迁工作。同学们在劳动中表现出的任劳任怨精神得到了全体馆员的一致赞许。在师生们和搬迁公司的齐心协力下,经过紧张有序的四天时间,圆满完成了9.7万余册文学类图书的调整搬迁工作,为三楼北新书库尽快投入使用做好了准备。

      第一书库文学类图书的调整搬迁,解决了第一书库藏书饱和的状态,便于新书上架,方便读者借阅,提高了借阅率和图书流转率。新书库的扩容,既疏散了图书又在书库增加了阅览桌椅,实现书库借阅一体,改善了借阅空间,为读者提供了更加便利温馨的借阅和学习环境。

      (文:任丹凤  图:任丹凤  编辑:任丹凤  责编:邵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