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刻留影,方寸满意境”诗景对应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2020年1116日至30日,由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和曲阜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春秋学社承办的“文化刻留影,方寸满意境”诗景对应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文化刻留影,方寸满意境”诗景对应摄影大赛活动要求用拍照摄影的方式来记录校园生活中的美妙瞬间,将精美的照片作品配以古诗词妙句,正如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在评价唐代诗人王维时称:“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活动将精美的摄影作品与优美的古诗词相结合,既可以丰富照片的深邃意境,也可以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生活中处处有诗词,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共收到来自各个院系同学的85份投稿作品。经过大赛小组初选和由专业摄影老师、图书馆老师和学生组成的评委评选,最终评选出9份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奖。

 此次“文化刻留影,方寸满意境”诗景对应摄影大赛的成功举办,在春秋学社新发展道路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其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探索发现曲园各处的美景,将美景与诗词结合,相得益彰,赋予了摄影与诗词二者结合的更美妙的意境。同时,为我校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摄影水平与诗词文化素养的舞台,引导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诗情画意,以创新的方式继承弘扬诗词文化,进一步提升个人文化涵养。



(  文:王鸿昌   图:范家锟  董泽贤  董衣珊  张金钰  杨建丽  薛奇  田晓莉  倪鑫  李正丽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