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文化达人挑战赛初赛顺利举办

      伴随着初冬的到来,曲阜师范大学第五届文化达人挑战赛正式拉开序幕。1111日至18日期间,日照校区各学院于指定教室举办了初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和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日照)主办,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承办。本次文化大人初赛共677名同学参赛。

      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参赛者需要在九十分钟内完成作答。试卷题目包括文化常识、诗词默写和主题写作三个部分,涉及节日风俗、诗歌戏曲、汉字知识、饮食文化、历史知识等多方面内容,以对参赛者的文化素养进行全方位的考察。赛程中,参赛者争分夺秒、认真作答、沉着冷静、全力以赴,彰显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广泛涉猎与深入了解,展现了曲园学子积极向上的参赛态度和曲园严谨认真的学风。经过激烈的笔试后,最终共有来11个学院的41位的同学进入复赛。

      此次初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复赛选拔了优秀的参赛者,也使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同学们了解、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动性。对营造曲园良好学习氛围、推进“文化立校”奉献一份力量。

(文:宋杨  杜雨彤  图:各学院  编辑:任丹凤  责编:唐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