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和疏散逃生”培训

        11月18日,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和疏散逃生”培训。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张召生副馆长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我校保卫处刘淑朋科长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和结合实际案例,刘科长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使用、灭火常识和火灾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我馆情况着重强调了工作人员在发生灾情时的职责与引导疏散逃生时的注意事项。

王东波馆长对安全工作做了强调。他首先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第二,强调了疫情防控;第三,强调了工作中注意的事项,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他说,希望图书馆每位工作人员都做“四讲四有”的优秀工作者。

张召生副馆长说,我们馆历来重视安全管理,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制度建设方面,二是检查监督落实方面,三是重视职工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他说,安全管理要坚持十六字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各负其责”。

通过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和感受到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掌握消防技能的必要性、错误应对操作的巨大危害性和正确处理操作的重要性。大家表示安全无小事,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多掌握安全方面知识和技能,熟悉了解相关流程,会熟练操作和运用相关设备设施,进一步提升自我安全素养。

( 文:居迎春  图:曹亚新  编辑:曹亚新  审核:张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