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上级党委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630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召生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王东波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集体宣誓中回顾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提升党性修养;张召生副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支部达标创建活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济宁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并对照《曲阜师范大学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办法》向党员们介绍了图书馆支部创建活动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对于支部创建活动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是明确分工,扎实推进;三是认真分析,总结提升。

党支部书记王东波以《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任务》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党课。王东波书记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入手阐述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从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党的建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大局等提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主要着力点。党课既有理论阐释,又立足本职岗位,有助于全体党员深入理解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全体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选取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勇毅逆行的光辉形象,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抗“疫”英雄为标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文:程卫华    图:许  强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