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论语》,感悟‘子曰’——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由曲阜师范大学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举办的“走近《论语》,感悟‘子曰’”----2019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58日下午,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张明洁同志、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召生同志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图书馆副馆长张召生同志为颁奖典礼活动致辞。张馆长强调阅读书籍、品味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对在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的赞许和获奖同学的祝贺,并鼓励大学生在未来日常生活当中继续坚持阅读,养成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

       “走进《论语》,感悟‘子曰’”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于4月19日正式开始,5月8日结束。通过“看”影片、“听”讲座、“阅”经典、“观”图片、“选”榜样、“诵”论语等形式,以“诲人不倦”、“默而识之”、“不亦乐乎”、“学而时习”、“成人之美”、“任重道远”等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与全体师生分享读《论语》的乐趣,共同感悟《论语》之中的哲理。本次系列活动用经典浸润读者思想,通过《论语》引领读者回归经典阅读,感悟圣贤哲思,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儒学氛围,涤荡心中尘埃,陶冶情操,让曲园学子在翰墨书香中品味文化精髓。

      学校围绕大学生阅读活动不断进行尝试与创新,举办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活动,在增强校园阅读氛围方面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每年的世界读书日举办系列活动成为学校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让更多的大学生爱上读书,爱上读经典,在阅读的道路上收获人生的快乐、意义和价值,同时,在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