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开通试用

试用网址:www.cnbksy.cn(试用日期截至2019年5月31日)

试用方式:在图书馆中文数据库中的民国期刊数据库或试用数据库中的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校内用户自动登录


简介:

    《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由上海图书馆下属文化企业——上海图情信息有限公司出版发行。该库由《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及《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组成,已推广发行多年,用户群体广泛,在国内外历史学学者中广受好评。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共收录了从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502种期刊,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是研究晚清历史的专业人士必备的数据库检索工具。作为种类繁多、收录全面、主题鲜明的全文史料库,该库再现了晚清时期思想激荡的峥嵘岁月:有宣扬妇女解放和思想启蒙的妇女类期刊,有晚清小说大繁荣时期涌现的四大小说期刊,有为开启民智、传播新知创办的白话文期刊,有介绍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的科技类期刊,共计53万余篇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