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龙源期刊数据库》、《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开通试用

试用范围:校内网用户

数据库简介:


《龙源电子期刊》


   中国人文期刊杂志是中国主流传媒内容资源的精品,具有较强的社会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其中凝聚了中国最优秀的知识精英创造的知识财富。“龙源电子期刊图书馆收录国内出版的人文大众类期刊进行数字化出版为资源特色,并以多元化的形式呈现。公共图书馆、学校、机构用户可通过购买来扩大馆藏、丰富资源,以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1.资源介绍
        期刊资源量庞大,有4000余种刊物,过往期刊可追溯,这些期刊都是从全国发行量最大、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期刊中遴选出来的。这当中既包含了《青年文摘》、《中国新闻周刊》、《南风窗》等以文制胜的期刊,也包括如《大众电影》《大众摄影》等以图阅目的杂志,更有文学类期刊四大名旦《十月》《当代》《收获》《人民文学》尽收其中,都是社会群众读者喜闻乐读的杂志。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数据加工
   龙源数据中心是国内首个大众人文电子期刊数字加工基地,拥有强大的大批量数据录入及质量控制能力,专业加工团队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管理。目前已全面实现OCR流水线化,完美实现各类资源的原文原貌版、文章版、多媒体版、IPAD、安卓客户端及各大图书馆阅览室的内容加工和数据更新,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实现期刊高清晰原文原貌版双重内容呈现的数字平台。
    30%独家资源
     期刊类目覆盖时事新闻、党政法制、企管财经、 军事科普、教育教学、养生保健、文学艺术、娱乐时尚等多种类型,资源包中内含以《读者》、《中国新闻》、《南风窗》为代表的独家刊物,占资源总量的30%,是同行业中,大众人文类刊物资源集合的翘楚。
    海量名刊大刊汇聚
       代表刊物包括:《读者》、《女友》、《知音》、《故事会》、《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新闻周刊》、《看天下》、《南风窗》、《南都周刊》、《第一财经周刊》、《中国经济周刊》、《互联网周刊》、《财经》、《China Weekly》、《南方人物周刊》、《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周刊》、《大众电影》、《新东方英语》、《博客天下》、《海外文摘》、《精品购物指南》、《米娜·女性大世界》、《VOGUE服饰与美容》等。

《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


TVMVDB数据库简介(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电视新闻资讯检索引擎,可为每所高校提供量身定制,帮助用户能够及时获取全球科技前沿、财经时政、文娱体育等热门资讯,可补充课堂教学内容、拓宽师生视野、增加知识储备)

 

数据库内容(数据库内容涵盖了全国200余家电视台,从2009年至今,10年间所有新闻资讯,资讯总量已达1.6亿条,数据存量逾6PB,且每天新增30000条资讯数据,是市面上更新速度唯一按“秒”计算的数据库。)

 

应用范围:(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作为综合知识资讯平台,可满足各类用户对资讯的需求,助力学科建设、教研创新)

 

搜索展示(数据标签索引精确,新闻分类准确,以检索“人工智能”为例,数据库结果展示按最新数据优先排列,并提供高级检索功能,可指定电视频道、资讯类别、播出时间等项目)

 

播放展示(资讯播放界面标题、频道、时间、分类及内容概要内容一目了然,提供常规高清MP4及广播级原画质TS流双格式下载,无广告无水印高速下载,并且提供手机“一键扫码分享推送”功能,方便有价值资讯数据的直接传递,手机播放页面含有高校信息,便于高校影响力多元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