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库开通Nature系列六种期刊的通知

1
Nature

《自然》

http://www.nature.com/nature/index.html

《自然》周刊是全球最著名的国际化科技期刊之一,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最重大的突破。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发现展示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晓全世界自然科学每一分支所取得的各项进展。” 《自然》出版最优质的、在科学技术各领域经同行评审的研究成果,贯彻并坚持其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时效性、读者亲和力,发表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影响因子: 38.138*
1/62:多学科领域
(1/62表示:本领域62种主要期刊中排名第一)

1869年11月

2

Nature Cell Biology

《自然细胞生物学》

http://www.nature.com/ncb/index.html

《自然细胞生物学》发表同行评审的细胞生物学领域各个方面的原创性研究结果,极为重视深入研究细胞分子机制的高质量研究。

影响因子: 18.699*

6/187:细胞生物学

1999年5月

3

Nature Chemistry

《自然化学》

http://www.nature.com/nchem/index.html

《自然化学》是专注发表化学各领域内最重大、最尖端和高质量研究论文的月刊。化学常被称作是一门核心学科,它在物理学和生物学等学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与工程和医学等多个学科均有交叉。本刊的目的是将化学所包含的各个子学科内的科学家聚集在一起,通过平衡该学科内的各家观点、协助推动不同化学领域间的思想交流,从而成为化学领域的一个重要资源库。
除了反应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这些传统核心领域的研究成果外,本刊也发表更宽广范围内的化学研究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催化化学、计算和理论化学、环境化学、绿色化学、药物化学、核化学、高分子化学、超分子化学以及表面化学等。本刊覆盖的其他交叉学科主题有生物无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有机金属化学和物理有机化学等。

影响因子: 27.893*

3/163 :化学、多学科领域

2009年4月

4

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2017

《自然-生态学与进化》

http://www.nature.com/natecolevol/

《自然-生态学与进化》将吸引研究过去、现在和未来所呈现的各种生物多样性的科学家和实践者。该刊涵盖从分子直至生态系统等进化和生态学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在生态保护、行为和医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影响因子:  2020年发布

2017年

5

Nature Physics

《自然物理学》

http://www.nature.com/nphys/index.html

《自然物理学》发表理论物理和应用物理领域最高质量和最重大的研究成果。本刊所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半导体和超导、量子信息和非线性光学、器件物理学和黑洞等,实际上涵盖了物理学的各个方面。

影响因子: 18.791*
2/79 :物理学、多学科领域

2005年10月

6

Nature Reviews Chemistry-2017

《自然综述-化学》

http://www.nature.com/natrevchem/

《自然综述-化学》作为《自然综述》系列中第二个自然科学类期刊,将延续《自然-化学》所取得的成功,并继续采用该系列期刊标志性的办刊原则,即权威性、高质量的内容和非同一般的编辑标准。该刊将发表综述、观点,以及要闻与评论等内容,话题覆盖广泛的理论化学和应用化学领域。对于专家及新接触这一核心学科并想寻求入门知识的人士而言,该刊将会帮助他们对此有深入的了解。

影响因子:  2020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