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S、EPS、月旦知识库试用通知

一、TWS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
.网址:http://www.twscholar.com/
.数据形式:索引+摘要+全文
.收录年代:收录最早卷期从 1930年,其中,1013种

刊物从创刊后开始,其馀主要 2000年以后。

.数据量:台湾学术期刊 1,743种,目前文章超过
541,853篇(更新至 2018/03)
.使用方式:机构用户在 IP Range范围内远程联机 24
小时不限使用人次、不限使用全文
.全文率:100%

.最早引进:TWS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是第一个获得新闻出版总署批文许可引进的全學科台湾电子期刊资源,
.收录最多:TWS台湾文献内容涵盖台湾学术期刊出版总量 95%以上,是目前收录台湾期刊最完整的数据库。
.质量最高:TWS以台湾地区出版的 SCI、SSCI、EI、Medline、TSSCI、THCI Core、CA指标为收录标准。
.学科分布:人文社科占全庫 60%,科学占全庫 49%。
.延迟最低:TWS总计只有 30种刊物延迟一期出刊,其馀均无约定延迟出刊,Embargo比例为 1.72%

 

二、 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

    简称EPS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形成一系列以国际类、区域类、财经类及行业类数据为主的专业数据库集群。EPS数据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系统的理念进行开发,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数据查询简洁高效,数据显示(自动图表、数字地图等)便捷直观,同时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特点,用户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相关数据的查询与分析预测。EPS数据平台目前有50个数据库,涉及经济、贸易、教育、卫生、能源、工业、农业、第三产业、金融、科技、房地产、区域经济、财政、税收等众多领域,数据量超过40亿条。可以为教育系统、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金融系统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我们的宗旨是:让数据的搜集变得轻松易得,让数据的分析更加直观易懂,让数据的预测更加科学合理!

试用步骤:

1、  在贵单位提供的IP范围内,登陆EPS网站:http://olap.epsnet.com.cn, 进入网站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进入数据库”按钮,平台会自动进入数据库系统。

2、有效期为:2018411201941

3、进入EPS系统后选择需要查询的子库,再选择需要查询的数据指标,指标选择完成后点击“查询”按钮系统会显示查询结果。关于检索、分析等详细的使用方法请参考网站的【培训教学】。

 

三、月旦知识库

 

有效日期:2018416日—2018715

网站地址:http://www.lawdata01.com.cn         

 

月旦知识库使用:

 1.  月旦知识库的文章有三种格式:

pfd格式的,直接用adobe reader等可以打开,文章比例较少;

加密格式「下载版」的文章,需要安装后使用HyView Reader阅读器打开,文章比例较大。

加密格式「网上版」的文章,需要连网无须安装阅读器,适用MAC电脑(IOS系统)、手机、平板、PC,并提供单页打印功能。文章比例陆续增加中。

2.  月旦知识库的图标有两种:

可以下载全文

文章正在等待版权授权,暂时不能下载。

 3.      需要下载HyView Reader阅读器详细参考:http://lawdata01.com.cn/test/

4.      成功安装HyView Reader阅读器之后,选择需要的文章后,会出现如下页面,输入验证码后即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