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曲园“阅读之星”“优秀读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营造书香校园的读书氛围,传承曲师大优良的读书风尚,鼓励广大师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校图书馆、校团委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2018曲园“阅读之星”“优秀读者”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9日4月26日

二、评选条件

1.在校(曲阜校区)全日制学生读者,热爱读书,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到馆率高,借阅量大;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无损坏图书、逾期不还等违章记录,在学校、学院表现良好;

3.有效利用书刊资源发表文章、申报项目,成绩优秀,文笔流畅,体会深刻;

4.关心我校文化事业发展,主动参与图书馆举办的阅读推广等活动,积极参加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并有良好表现。

三、活动日程

1)宣传发动:329日—48日通过各种方式发放《关于举办2018曲园阅读之星“优秀读者”评选活动的通知》,制作宣传海报或通过图书馆主页、微信、微博和QQ群等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与校团委、学院团总支联合,鼓励、支持爱好阅读的同学积极申报。

2)评选过程:4923日,图书馆按照一年来的借阅量数据统计出借阅量排行榜前50名,作为基本候选人;自由申报入围候选人(欢迎广大读书爱好者积极申报)。候选人填写《2018曲园“阅读之星”“优秀读者”申报表(申报表可到图书馆二楼咨询台领取,也可从图书馆网页下载),撰写读书心得,经所在学院审核推荐后,将申报表、读书心得及相关支撑材料(发表文章、申报项目、获奖等的原件及复印件)交到图书馆流通部办公室,申报表及读书心得电子版发邮箱:k4456331@126.com

4月24—25日,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者读书量、读书心得、读书成果、志愿服务等方面确定30名候选人,被通知到的候选人准备“阅读之星” “优秀读者”评选自我展示环节(准备展示演讲稿,制作PPT)。

4月26日晚上,举办2018“曲园阅读之星”“优秀读者”展示评选大会。上报申请的候选人通过汇报读书心得等做全面自我展示,评委根据候选人展示给予现场打分,打分标准从展示及分享内容、汇报语言、展现形式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在参照借阅量等评选条件的基础上确定前10名为曲园“阅读之星”、11-20名为“优秀读者”。

3)人员公示:通过宣传橱窗、图书馆主页、微信平台等进行公示。

四、奖励方式

举办颁奖大会,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颁发2018曲园“阅读之星”(10名)“优秀读者”(10名)荣誉证书及奖品,增加借书数量(本科增加到10本,研究生增加到20本),张榜表彰。

 

                                                       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8年4月8日

 

联系地址:图书馆流通部办公室

联系人:  王老师

联系电话:4455072

电子邮箱:k4456331@126.com

附件:2018曲园“阅读之星”“优秀读者”申报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