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源】SciFinder数据库试用

【试用数据库】SciFinder

图书馆开通试用SciFinder(及PatentPakMethodsNow),欢迎各位师生积极体验,并将使用意见反馈给图书馆。

使用方式:

校内登录SciFinder网址:

URL-1: https://scifinder.cas.org/

URL-2: https://origin-scifinder.cas.org/

或者打开图书馆主页,在试用数据库中查找

 

SciFinder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材料、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SciFinder涵盖的内容来自全球50多种语言、180多个国家,最早回溯到1840年。

 

通过SciFinder,您可以:

  • 访问由CAS全球科学家构建的全球最大并每日更新的物质、反应和文献数据库,帮助您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 获取一系列检索和筛选选项,便于检索、筛选、分析和规划,迅速获得您研究所需要的最佳结果,从而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SciFinder 注册须知:
读者在使用SciFinder之前必须注册,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email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

 

读者注册地址:
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6B1B1D44X86F35040X302C4C1E11751FC32B

 

检索指南:
SciFinder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www.cas-china.org/index.php?c=list&cs=scifinder-train,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MethodsNow简介

 

MethodsNow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实验方法信息数据库,该数据库是迄今为止涵盖实验方法内容最多的数据库,专门为分析、合成科学家提供。内容及特色如下:
*  
全面而及时地覆盖已公开的实验方法
*  
实验过程和步骤概述
*  
可重复的、可靠的实验方法
*  
极大地节省在期刊、专利全文中查找信息的时间

借助MethodsNow,科学家能够及时获得详细的实验操作方法、实验用原料、条件、实验仪器设备以及实验数据等信息。并且可供您在不同方法间进行比较,简单而高效地进行筛选、优化,包括:
*  
通过初级和高级检索,获得实验方法
*  
清晰易读的实验步骤说明
*  
快捷明了的比较不同方法
*  
试剂、反应物、产物详细信息

*   分析并浏览实验信息和实验仪器设备
*  
通过结果的导出,轻松检索并分析出适合您的实验方法,整合到工作流程中

MethodsNow
中收录的实验方法是CAS科学家通过分析大量的顶级科技期刊及专利后收集、整理、筛选出来的信息,主要聚焦在有机化合物分析、药理学、毒理学、食品、水质、环境分析等领域;同时涉及生物技术、材料科学、石化、地质学等领域。覆盖物质的检测、提取、分离、纯化和测量等相关方法,同时涵盖检测/提取植物或微生物中物质的方法。

 

 

MethodsNow使用说明:


合成模块:读者在SciFinder中找到需要的反应,反应信息下方如有MethodsNow按钮即说明该反应有MethodsNow信息,直接点击MethodsNow就可以查看具体的实验操作过程和说明。

 

分析模块:点击分析模块的链接http://www.methodsnow.com/,输入SciFinder的账号密码即可登录使用。

 

PatentPak简介

 

PatentPak是一个强大的、全新的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可通过 SciFinder 获取到。基于极大地节约用户在多个专利中获取和检索关键化学信息的理念而设计,PatentPakTM 支持用户以熟悉的语言对专利及专利族中难以发现的化学信息快速定位、即时访问,从而为用户在研究专利时节省大量的时间。

 

作为目前唯一的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 PatentPak可提供: 

·即时访问全球主要专利局提供的可检索的专利全文 

·用多种语言覆盖的专利族 

·物质定位工具

·安全且可靠的专利研究 

·每日更新

·SciFinder中内嵌的交互式阅读器

 

PatentPak主要特色: 

·目前已收录来自全球 31 家专利授权机构的超过800多万份专利全文(数量持续增长中) 

·专利族覆盖多种语言,包括:英语、德语、中文、日语、法语、韩语、俄语 

·标引主要物质在专利中所在页码 

·独一无二的专利文献互动阅读器

 

一旦用户定位了一篇感兴趣的专利,即可使用PatentPak选项迅速获取并浏览该专利的全文。通常可通过专利族获取多种源语言专利文件。PatentPak中对许多专利中重要化学信息进行了标引。用户可在独特的专利互动阅读器中浏览标引过的专利,快速定位所需要查询的物质所在的位置。

  

专利局包括:

·         WIPO–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O) 1998年至今)

·         USPTO–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 1998年至今)

·         EPO–European Patent Office (EP) 1998年至今)

·         JPO–Japan Patent Office (JP) 1998年至今)

·         SIPO–State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CN) 2013年至今)

·         DPMA–German Patent and Trade Mark Office (DE) 1998年至今)

·         INPI–French Patent Office (FR) 1998年至今)

·         IPO–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GB) 1998年至今)

·         KIPO–Kor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KR)2000年至今)

·         ROSPATENT–Federal Service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U) 2000年至今)

·         CGPDTM–Controller General of Patents Designs and Trademarks(IN)2002年至今)

·         Austria1998年至今)

·         Australia1998年至今)

·         Belgium1998年至今)

·         Brazil1997年至今)

·         Croatia (1994年至今)

·         Estonia 2000年至今)

·         Greece2000年至今)

·         Ireland1996年至今)

·         Latvia1997年至今)

·         Lithuania1998年至今)

·         Luxembourg 2000年至今)

·         Monaco2000年至今)

·         Portugal2000年至今)

·         Romania1996年至今)

·         Slovakia1997年至今)

·         Slovenia2000年至今)

·         Spain1998年至今)

·         Sweden1996年至今)

·         Switzerland1999年至今)

·         Turkey1996年至今)

 

PatentPak使用说明:

 

读者在SciFinder中找到需要的专利文献后,在相应的文献标题下方可见到PatentPak按钮,点击该按钮即可使用。

 特别提示:
1
.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
SciFinder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的相关消息。
3
.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禁止过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