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源】民国图书数据库开通试用

 

 

访问方式:IP登录

登录方式:图书馆试用库中,或直接登录http://mg.nlcpress.com/library/publish/default/IndexBook.jsp

      数据库介绍:“民国图书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社开发。本数据库计划分四期完成,目前已完成三期15万种图书的建设,总计2859万页,3TB,其中1000余种文献可实现全文检索和下载。四期计划于2020年增加到20万种。
    “民国图书数据库”被列入“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重要成果,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普查汇总后的30万条权威书目数据纳入本库,并实现了挂接,暂无镜像阅览的部分,可提供书目信息,大大提高了书目数据的质量和文献检索和利用的效率;已上线 15万种图书,超过《民国时期总书目》著录的12万种,基本覆盖了国内外重要图书馆的馆藏,以及各具体学科分类,包含大量的名家著作初版本、官方文书、机构文件、内部资料等稀见文献;收录了民国时期国外机构出版的有关中国的外文图书1万余种,为研究民国史提供了多个维度,
     数据库提供图文模式和列表模式两种结果的显示界面,检索结果可在左侧工具栏自动聚合,方便地对检索结果进行图书分类、作者、出版者、出版年等多个角度的筛选,而无需专门的二次检索;可以选择是否显示存目图书等功能,方便进行个性化配置。
    本数据库采用IP控制方式,提供在线访问及本地数据安装服务,无需安装客户端,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浏览器支持IE9及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等主流浏览器,无需安装其他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