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源】畅想之星开通试用

    畅想之星是电子图书借阅平台,而且可以推荐图书馆购买同名纸质书,具体使用方法见下:

一、平台地址:http://www.cxstar.com/basedata/qfsf.htm

二、使用说明

读者在平台上阅读电子书是需要注册的,需要在系统中注册一个账号(注册一个账号后,需要激活,进入邮箱激活成功后,使用注册的账号登录系统)。读者可以在平台上通过分类导航浏览电子书的内容,也可以检索电子书。如果图书馆没有购买平台的电子书,读者可以推荐图书馆采购该本书,但一定要登陆才会出现荐购按钮(读者点击荐购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这个对话框读者可以给老师留言,可以写上为什么会推荐该本书)。一旦该本书图书馆购买,则可以阅读和下载该本书的全文。图书馆没有购买的电子书读者只能在线试读或者试读下载,正文前10页。所有的文件格式为文本格式,可实现全文检索,文字清晰,可实现多级放大或者缩小。电子书的在线试读和阅读不需要安装阅读器可以直接打开,读者也可以安装移动客户端阅读器实现电子书的下载和离线阅读。首页“学科导航”栏有2000种免费电子书供读者阅读,同时“中图法导航”栏也有这些免费电子书,另外“本馆资源”还包括学校已购买的电子书。

学生借阅图书到本地(移动端)以后,到期需要归还,如果没有归还,系统将自动归还,归还的期限是由后台老师设定的,归还以后,将不能阅读借阅的该图书,如果还要阅读需到电子书平台上再次借阅。

三、产品简介

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由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该平台由畅想之星联合出版社倾力打造,旨在将出版社的正版电子书通过平台销售到全国各级图书馆。

目前该平台已经有350余家供货商入驻,提供电子图书包含三大品类:中文电子书、古籍电子书和民国电子书,总数量超过50万品种。涉及学科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和艺术学十三大门类。平台每周更新800-1000种电子书,同时赠送免费使用的电子图书2000册。

读者可以在平台上通过分类导航浏览电子书的内容,也可以检索电子书。如果图书馆没有购买,则读者只能试读和借阅电子书的部分内容,读者也可以推荐图书馆采购该本书。一旦该本书图书馆购买,则可以借阅该本书的全文。借还周期为60天。电子书的在线试读和阅读不需要安装阅读器可以直接打开,读者也可以安装移动app阅读器实现电子书借阅。

试用反馈:张主任

联系电话:0537-4455019


电子邮箱:tsg0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