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源】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开通试用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HiResearch.cn)在我校开通试用。海研是科研项目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科技查新、企业科技服务的有效的辅助工具,欢迎各位老师使用!

一、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简介

目前,海研汇聚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1000多个科研资助机构以及7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资助经费高达7万亿元。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范围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等学科领域。海研是第一个收录全球范围科研项目的数据库,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其中国外数据占比74%,资源全面。

海研支持标准的布尔逻辑多项检索、支持多语种科研项目数据检索、支持跨国家科研项目数据检索,也可选择单一国家科研项目数据检索。

海研能实现实时多语种一站式检索国内外相关科研项目情况,独特的资源优势,全球视角、信息前瞻,能有效帮助到科研老师进行国内外科研对比、清晰了解国内外科研差异,为科研老师科研项目申报赢得先机;能有效帮助科研老师了解领域科研生命周期及其规律、能有效帮助科研老师了解其拟申报项目所关联的项目分布状态,辅助科研老师对其科研项目科学管理、科学决策。海研课题申报、企业技术需求数据库能有效帮助科研老师快捷方便了解科研机会、科技机会。

二、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使用方法

1、登录校图书馆网站,查看试用数据库——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2、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访问海研网,http://www.hiresearch.cn


                                            

                                                 图书馆

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