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活动之一-------“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演讲比赛

1、比赛时间:2015422日下午

2、活动目的:

读 书是一种享受,读书是一种快乐。书籍点亮人生,书香飘逸生活。一本好书因交流而彰显价值,一个有追求的人因读书而变得更加广博,为了让更多的人爱上读书, 为了让更多的好书在更多人之间流转,希望用演讲的方式让大家交流读书的经验,分享读书的快乐,畅谈读书的感悟,使书香在交流中越飘越远,让学生的内涵在畅 谈中逐步升华。

3、比赛地点:图书馆多功能厅

4、参赛要求:

1)、凡我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2)、演讲作品要求:体裁不限,主题鲜明、观点新颖、文字简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时代性和号召力。

3)、演讲要求:演讲必须脱稿,演讲过程中要求选手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举止大方,表现自然,与观众有目光交流,有适当的肢体语言;选手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在演讲过程中播放PPT及背景音乐(请自备PPT、音乐、服装和道具)。

4)、时间限制:每位选手演讲时间限时5分钟。

5、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参赛者均有纪念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6、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格可交至图书馆二楼参考咨询部(图书馆205)或二楼大厅志愿者服务台;也可直接发送电子表格到图书馆信箱:tsg6410@163.com

7、报名表格形式:

姓名

所在学院

联系方式

演讲题目

 

 

 

 

 

 

 

 

 

                                                   主办单位: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