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教师及研究生办理校外访问账号的申请流程

为全面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馆藏电子资源包括数据库的利用率,更好地为在校师生服务,图书馆为教师和研究生提供开通校外访问的服务。


一、申请对象

    1、住在校外或短期外出,不能使用校园网访问馆藏电子资源的我校教师。

    2、我校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二、教师申请流程

    1、下载并填写申请表:教师校外访问申请表 

    2、将申请表双面打印并签字盖章后拍照,修改照片文件名格式为:姓名+单位。

    3、填写导入表:校外访问导入模板 并重新命名(姓名+单位),将导入表和照片一起发送到以下邮箱:

曲阜校区: qftsgjsb@qfnu.edu.cn

日照校区: rizhaokfc@126.com


        三、研究生申请流程

    1、每个学院以年级为单位,可分专业分批办理。

    2、个人首先下载并填写申请表:研究生校外访问申请表,并将申请表重新命名(姓名+学号)
    3、将申请表双面打印并签字盖章后拍照,修改照片文件名格式为:姓名+学号。

    4、将电子版申请表和照片一起发送给本专业负责同学。

    5、负责同学需填写包含本专业全体同学信息的导入表:校外访问导入模板 并重新命名(**学院**级**专业硕士生或博士生)。再将全体同学的申请表照片打包后重新命名**学院**级**专业硕士生或博士生)。最后将导入表和照片发送到以下邮箱:

曲阜校区:qftsgjsb@qfnu.edu.cn

日照校区: rizhaokfc@126.com 


        四、开通

    图书馆老师确认申请人身份,并确认申请人已阅读“关于数字资源知识产权保护公告”并签字承诺遵守有关规定后尽快办理开通工作。


        五、访问流程:

    1、进入图书馆主页,点击右上角“校外访问”下拉菜单中的“易瑞校外访问”(注:另两种方式无需申请可以直接访问),输入账号及密码,即可登录数据库列表页面。
    2、初始密码与账号相同,首次登录,请即修改初始密码,再继续使用。
    3、请妥善保管您的帐号、密码,如发现帐号被盗请立即与图书馆数字化部联系。
    4、远程访问使用完毕后,请及时退出登录,避免继续占用并发用户数,影响其他师生远程访问。

    

    曲阜校区:咨询电话 0537-4455019

    日照校区:咨询电话 0633-3980390

 

                                                                                                                   图书馆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