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一道 明月同乡 ----2020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

             “曲园书香儒韵长  青春作伴好时光”

             “疫情不惧尤奋进  更上层楼谱华章”


物换星移,岁月漫漫。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季离别时。

由于今年疫情突发,使得我们这个学期格外不同。 疫情期间,同学们除了尽情享受超长假期跟家人一起团聚的时光、以及享用读书带给你的精神大餐之外,相信你一定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学习过程,对国家、社会、人生、未来、学业等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思考。请把你在这过程中获得的感动与感受告诉我们吧!可以是一句心得一首诗,可以是长长的一篇深情表白,可以是具有原创性和真实性的一张激励人或者感动人又或者美丽的图片,也可以是一段有趣的视频。

曲阜校区活动安排


日照校区活动安排

活动一:校歌《犁牛之子》毕业季歌声传唱活动

“萃华月,西联灯,春风杏坛弦歌声,犁牛之子,乐学笃行……”

唱着这首歌进校——校歌,包含着母校对学生们的殷情期待;一段旋律,承载着多少流淌在犁牛之子血液里的优秀品质。同窗数载,我们一起沐浴阳光,一起奋斗。那些有你的日子,永留心间。在毕业之际,让我们再唱起这首歌,唱出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千言万语用歌声来表达,让情感得到共鸣。

收集全校同学对《犁牛之子》的歌唱片段,通过视频剪辑和拼接制作成全新的mv来传递曲园学子的心声。

活动要求:

1.内容: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传递曲园学子共同的心声。

2.投稿方式:视频以mp4格式发送至1499117375@qq.com(文件命名格式:视频+年级+学号+学院+姓名+联系方式)。

3.奖项设置:最终被采用者,发放纪念品留念。

4.投稿截止时间:2020621

活动二:毕业微话题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此刻或许已是思绪纷飞,但受疫情影响,毕业生们暂时无法回到校园,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日照)将在微信等平台发起话题互动,把你对学校、老师、同学想说的话写下来发给我们,这个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

活动要求:

1.内容:评论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字数不限,也可以附带照片。 

2.活动时间:65日至621
活动地点: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日照)各平台(QQ公众号、微信、抖音等平台)。

3.投稿方式:微话题可发送至1499117375@qq.com(文件命名格式:话题+年级+学号+学院+姓名+联系方式)。

4.选取部分展示作品的作者发纪念品留念。

活动三:毕业季电子卡片发放活动

“遇见你,在最美的青春里”,荏苒的时光就在这六月里,四年的年华竟已是昨日。军训响亮的口号声还在耳边余音,远行的列车声就要响起。曲园的清风与碧空,孔子像的沉静与肃穆,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的校训……这些组成了毕业学子人生路口的一个个拐角。想了一百个夏日毕业的文案,却不及你的花开烂漫。

通过QQ报名收集毕业生的信息,将其借书记录制作成精美的电子书单纪念册记录你曾经读过的青春。

活动要求:

    1.内容:“山与云具没 云烟已过 而岛屿依旧”将借书记录做成精美的电子书单纪念册,在网络时代将青春四年的美好阅读记忆封存。

    2.报名方式:毕业生通过“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官方QQ3224633205)进行报名。报名时须说明个人信息(学号+姓名+学院+联系方式+邮箱)

    3.领取方式:在指定时间报名的毕业生可以免费领取自己借书记录(附有时间、书名等信息)的精美电子书单纪念册(因数量有限,限前五十名领取)

    4.报名截止时间:2020630

活动四:最好的青春,最好的舍友

初入曲园时,缘分让我们相聚在宿舍这个温馨的小家,舍友成了我们最亲近的家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从相遇到相识相知,一段如歌的青春岁月,而这些岁月里有你、有我、有曲园。我们一起在最灿烂耀眼的岁月里共历风雨,或欢喜,或忧伤,一同将我们的青春绽放。美好的时光在这里,曲园毕生有你。

记录下你们在学校时美好的点点滴滴,图管会将与表白墙进行合作,将作品以专题形式在表白墙上发布,将你与舍友的情谊展现给大家。

    活动要求:

1.内容:将自己与舍友的故事编辑成word文档(包含图片,添加50-100字的文字说明);也可将照片制作成视频以影集形式放映(视频不得超过两分钟,采用MP4格式)。

2.投稿方式:将内容打包压缩发送至指定邮箱2585928893@qq.com,图管会依照邮件发送的时间先后顺序在图管会官Q和表白墙上分享你们的故事。(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3.活动截止日期:2020年6月21日

4.选取部分展示作品的作者发纪念品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