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届文化达人挑战杯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传统文化是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这个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世界各地、各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文化。中国是传统文化大国,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儒家为内核,以及道教、佛教等文化形态,涵盖了古文、诗、词、曲、赋、诗歌、民族音乐、民族戏剧、曲艺、国画、书法、对联、灯谜、射覆、酒令、歇后语等众多文化结晶。

      中华传统文化有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与内涵,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无论是在此刻的学习还是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承担起新一代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创造出属于新一代的灿烂辉煌,是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新一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二、活动目的

      以阅读推广为主,学习与传承为辅,始终是图书馆举办文化达人竞赛的初衷。图书馆是同学们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内在文学素养、弘扬中华优秀文学遗产的首要处所。图书馆拟主办综合性文化竞赛,以文化竞赛结合阅读推广的方式开展该项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阅读风气,引导在校大学生走进图书馆、培养阅读兴趣、形成阅读习惯,同时注重自身在阅读过程中对文学常识、阅读理解以及共情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补充与提升。

此活动不仅加深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生心中的美好形象,更帮助了更多的喜爱诗词、热衷文学的同学参与到其中,让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去阅读,去寻找自己内心真实的情感和追求。

      三、活动主题

     文化达人——传统文化综合性竞赛

      四、活动人员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地点

      初赛(传统文化综合素质考察)

      时间 :20191113 ----1117

      结果公布时间:20191117

      地点:

      1.指定公共教室

      2.各学院自行组织教室进行考试,接受赛事组织委员会的监督

      复赛(传统文化综合考查)

      时间:2019113014:30-16:30

      结果公布时间:比赛现场宣布结果

      地点:图书馆会议室TB505 

      决赛

      时间:2019128830

      结果公布时间:比赛现场宣布结果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六、活动单位

      主办: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日照)

      承办: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

      (文:王艺嘉  编辑:任丹凤  责编:唐蒙蒙)


第四届文化达人挑战赛顺利进行:

http://lib.qfnu.edu.cn/bencandy.php?fid=26&id=1191

第四届曲园文化达人挑战杯复赛顺利举办:

http://lib.qfnu.edu.cn/bencandy.php?fid=26&id=1215

日照校区第四届文化达人挑战杯圆满收官:

http://lib.qfnu.edu.cn/bencandy.php?fid=26&id=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