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文化达人挑战赛复赛顺利举办

      11月28日下午,第五届文化达人挑战杯复赛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文化达人复赛由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日照)主办,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承办。图管会副主任程鹏、秘书长王佳琪、部长代表任玉、宋利强担任评委,太阳之声广播台刘鑫湄、熊稳山主持此次比赛,来自日照校区11个学院的41位同学参赛。

      本次复赛总共分为三轮,期间穿插互动环节。第一轮为选择题、九宫格题以及情景背诵题,选手们镇定自若,展现个人的文化底蕴。第二轮为选择题,内容涵盖饮食文化、戏剧、传统习俗等各个方面,旨在考察选手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程度;最后一轮以中国传统文化常识为基础,通过关键词猜测答案,选手们轮流作答,各显神通。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严谨认真,积极作答,让我们看到有文化、有素养、有梦想的当代大学生形象。期间穿插的“你画我猜”和“最强大脑”互动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博得满堂彩。经烈角逐,最后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高梦宇、宋秀文、周烁,经济学院王光淼、郑小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萧奕、李志敏,传媒学院孙兰琪,翻译学院段阳阳,工学院李超然,计算机学院于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苏琳昀12位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文化达人挑战赛复赛的顺利开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阅读风气,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程度,加强对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传承和弘扬,对文化立校和书香曲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逯涵 杨梦瑶  :董浩  编辑:任丹凤  责编:唐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