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为传承诗词文化,彰显语言魅力,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千古诗词的内涵与意义,积极参与诗词文化活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明,由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与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春秋学社承办的“吟流彩乐章,品中华春秋”校园诗词大会于11月10日至12月5日完美落下帷幕。

诗词大会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的比赛,初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所有报名的参赛选手,需要在同一时间进入答题链接进行答题。初赛于11月28日举办,选择出十二名进入复赛。复赛于12月5日举行,复赛形式包括百里挑一、对句小试、点字成诗和飞花令四个环节。在百里挑一、对句小试和点字成诗三个环节里,各位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将自己的答案书写在答题白板上,答对即获得相应的分数;在飞花令环节,各选手依据抽签分为4组,3人一组进行比拼,选手们一句接一句,场面十分激烈,根据各选手出局的先后顺序,分别赋予不同的分数。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与社团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文字互动小游戏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为复赛的结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校园诗词大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广大的诗词爱好学子提供了一个广阔展示自己和交结诗词爱好朋友的舞台,同时很好的弘扬了我国的诗词文化,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诗词文化素养与诗词文化担当。

(  文: 王鸿昌   图:张金钰  赵亚茹  熊亚婷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  )